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26 June 2008


第一次在倫敦看音樂劇,選了《孤星淚》(Les Miserables,又譯作《悲慘世界》),之前對這劇本毫無認識,只知道此劇曾在香港公演過,背景是革命時期的法國,就此而已,選原著作者是大文豪雨果也是回家後上網找資料才知道,幸好以上種種也無損我興奮的心情和欣賞整個表演的興緻。

入場前跟朋友們吃印度咖喱,之前來倫敦時已吃過,味道不錯,這次我也帶兩位香港朋友來。我最喜歡咖哩雞和 nam bread,吃完時間剛好,取票進場去。

倫敦有很多劇院,要到齊所有劇院看表演也要不少時間,希望將來還有更多機會上劇院。說回《孤星淚》,這個劇名實在是有誤導成份,加上那張家傳戶曉的包頭巾女孩插圖,令人以為故事跟《飄零燕》相似,其實完全是兩回事...

不知是否因少看類似表演,我覺得舞台設計十分特別,佈置機關重重之餘,不同的組合又有不同效果,加上燈光和演員肢體動作的配合,將小舞台變成大世界,很厲害!

劇中其中一個戲份頗重的男配角名叫 Marius,跟波蘭舊同事 Mariusz 發音一樣,原來這個名字在歐洲也很流行,見識少的我以前從沒聽過... 又學會多一點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