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Monday 27 July 2009

撿了個大便宜



離開 Split 後目的地是位於意大利的 Ancona。這小城市沒甚麼特別之處,只是我發現由 Split 可以乘渡輪到這裡,而我又可以在此地展開我的巴士之旅,心想乘遍海、陸、空交通工具的主意不錯,於是著手搜尋渡輪票價資料。

最後讓我找到 20 歐羅單程的網上優惠價,本以為超級便宜的價錢只能坐甲板或飛機式坐椅 ( 原價分別為 48 及 55 歐羅 ),但雙手過分空閒的我左點右點,竟然發現用 20 歐羅的價錢竟然可以點選房間,還要是除了最高級的 VIP 房間外甚麼房種也可以選,立即找來渡輪的平面圖,找那種房間最超值。

有看過《鐵達尼號》的人都知道郵輪上愈接近船底的樓層愈是級下等人住,那些房間又沒窗戶又接近機房,貴族們都是住在接近甲板的樓層。本著這個原則我選了原價須 119 歐羅的兩人房,而我只需付少於五分之一的價錢,這可算是我這個慳妹和格價專家的代表作。

被編配跟我同房的是個加拿大籍小妹,她跟大部分人一樣在碼頭旁的售票於買票,付的是 50 歐羅單程的「宣傳價」。大家交換消息之後當然是有人歡喜有人愁,不過樂天的她說既然她已得到半價優惠,已經算不錯,下次記得先上網查看有沒有特別優惠好了。

互聯網這麼方便,有時真的要擅用一下!

註:我乘的是 Blue Line Ferry ( www.blueline-ferries.com ),另外還有多間船公司開辦歐洲各國沿海城市航線,包括來往意大利、希臘、克羅地亞等不同城市,票價亦有差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