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26 July 2009

Split -- 新晉度假勝地


很喜歡 Split 這個地方。

其實它有點「太遊客」,但大海和陽光為它加了不少分數。

這是我移居倫敦後第一次在熾熱的陽光下看到大海。不再是雨天、陰天、冬天下的某個海港,是真正的度假感覺。

還有我最愛的海灘。

雖然只是細小的石灘或人工以石屎築長堤加長的沙灘,但又藍又清的海水勝過一切,這裡的海水是清澈得令人覺得可以飲的 ( 當然我知道海水飲不得 ),而且物價比歐洲大部分國家都便宜,難怪吸引了不少歐洲人來度假。

其實 Split 主要的商業活動只集中在皇宮區 ( Dioklecijanova Palace ) 一帶,一個上午可以走完,想過一個「充實」的假期不太容易。但誰說假期一定要密鋪時間表呢?

我選擇了過一個懶洋洋的周末,無所事事地閒逛,花數小時在海灘聽音樂曬太陽,甚麼都沒做又過了一天。看似無聊,卻令我有想再次到訪的感覺。

或者是我太需要這份放鬆的心情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