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18 April 2010

再做「沙發客」


歐洲航空服務癱瘓令不少滯留旅客叫苦連天,可幸的是倫敦也算是我家,雖然面臨著新居 5 月中才入伙、本打算回港所以已遷出舊房間的尷尬局面,總算因為在這裡有朋友,不用多費唇舌甚至金錢就找到投宿的地方,比很多人幸運。

本來打算睡在屋內廚房的沙發,但同屋的捷克女生們十分慷慨,讓我睡她們的房間,將沙發的坐墊放在地上拼成一張「床褥」就是了。當然這樣睡不會太舒服,但相比曲著身子睡沙發好得多,也不像睡在人來人往的廚房那樣不方便,睡了一晚感覺不是太差。

同屋的各人還很關心我要不要睡袋、有沒有被鋪,霎時間覺得自己有點像地震的災民,人人伸手送暖,大家都來接濟我,很窩心的感覺。

幸好認識了這班平時雖然有點邋遢不拘小節,卻十分熱心助人的同屋們!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蕃薯」留言- 未用過blogger, 唔係好識用!
又要不得不 totally agreed with 你講的"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Gertie-Yunis said...

英國的領空應該快重開了吧? 我是剛去完東歐回來幾日後就話火山爆發要關閉領空, 如果唔係都唔知點算...

iRiS said...

你點到三欄架, 我係nikita呀

Kay‧琪‧姑 said...

charlie - 慢慢摸下啦,應該唔係咁複雜架姐~
Gertie-Yunis - 而家都真係未知... 今日又話有更多火山灰!
iRiS - 唔明咩點到三欄呀?

Unknown said...

我家滯留左係芬蘭,原打算只玩挪威,而家經 Stockholm 黎左 Helsinki. 大家一齊做 stucker 喇.

最新消息話火山灰會留係英國領空一段時間喎.

Kay‧琪‧姑 said...

係呀而家唔慌唔灰呀... 你邊滯留邊玩玩得開心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