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26 August 2008

輕輕的我來了


3 月的時候去過牛津,覺得牛津充滿了書卷氣,不論天氣如何都有吸引人的一面。

認識的所有人都說劍橋比牛津更美麗,終於趁放假乘一個小時火車到劍橋一遊,看看這個在徐志摩筆下滿有詩意的城市到底是怎個模樣。

即日來回加上持有 travel card 折扣的火車票售 17.5 鎊,以英國的交通費指數來說不算貴了,而且在 Liverpool Street 或 King's Cross 火車站每隔 20 多分鐘至半小時就有一班前往劍橋的火車,十分方便,真的很無聊的話再去觀光一下也無妨。

在劍橋市中心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各大小連鎖店及品牌的分店都可以找到,就如在倫敦的購物區一樣。跟牛津大學一樣,劍橋大學的各學院 (colleges) 和學部 (departments) 分布在城市內,不少學部設有博物館供公眾免費參觀,我就分別參觀了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Anthropology、Museum of Zoology 和 The Sedgwick Museum of Earth Sciences。

這些博物館的規模不算大,但就藏有很多珍貴及供研究用的展品,我比較喜歡 Museum of Zoology,內裡有很多不同生物的骸骨及標本,當中包括一副抹香鯨骸骨,相信在其他地方不易看到。

劍橋最著名的景觀要算是康河 (River Cam),我沒有在康河上泛舟,加上天氣不是太好,對我來說康河有點平平無奇。心裡禁不住拿劍橋和牛津比較,總覺得牛津美一點... 可能是先入為主,也可能因為牛津是我第一個接觸的英國城市吧。

假如有朋友來英國旅遊,我倒不介意和他們一起再遊劍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