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2 September 2008

蘇格蘭之行程更改


雖然上星期訂了 Ryanair 的機票,不過遲遲未收到電郵確認,心知不妙,再查核信用卡簽帳紀錄,竟發現有關款項從沒過數,看清楚網站的 FAQ 部分,得知同樣的情況即等於預訂機位失敗,頭頂出現了十個晴天霹靂...

再到 Ryanair 的網站,當日的優惠價格當然不再存在,去程機票票價竟然由 5 鎊全包變成 50 鎊另加手續費及稅項;不幸中之大幸是回程因要遷就時間,我們本來已打算訂正價機票,票價為 5.99 鎊加手續費及稅項,共約 33 鎊 ( 不要問我為甚麼去程正價是 50 鎊,我也想知道 ),既然回程這 30 多鎊已在預算之內,令人頭痛的只是怎樣用最便宜的方法由倫敦去格拉斯哥,情況不是太壞。

由倫敦去蘇格蘭可以乘飛機、火車或巴士,最便宜的當然是車程達 8 小時的巴士。Mega Bus 以廉價巴士票為號召,廣告上更說單程只須 1 鎊加 0.5 鎊手續費,但我看過很多次都找不到有 1 鎊的行程,不知道是不是騙人的...

話說回來,最後我找到的折衝方法,就是用 17 鎊乘 8 小時巴士,提早於前一晚 11 時多離開倫敦,翌日早上 7 時多到達格拉斯哥,再等其他團友飛抵會合,比原定計劃多花了十多鎊,還可以啦...

歸根究底就是我的香港信用卡作祟,在英國信用卡過數程序十分嚴謹,有時透過網上購物也要你出示護照副本等證明,有時香港的信用卡中心又會無端白事地以為你在海外用卡就是被人盜用,總之我在英國用信用卡十次倒有八次不成功。幸好同行的 Paul 出手相助,幫我預訂巴士和機票,擾攘一番後終於大功告成!

很多人知道我打算乘長途巴士都十分佩服我的勇氣,當然我也知道 8 小時被困車廂內不是好玩的,不過人一世物一世一試也無妨,橫豎我也有打算遲點乘巴士到巴黎,當背囊友是要經歷一下辛苦,我反而感到有點興奮!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