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14 September 2008

中秋節吃月餅


假如不是母親大人提醒,我也不知道原來已到中秋。

雖然在唐人街看到有月餅出售,不過我自小已不太喜歡吃月餅,尤其厭惡餅內的蛋黃,所以看到月餅並沒有勾起我思鄉之情,更沒打算買回家大快朵頤。

為了準備到蘇格蘭,整天在家都是收拾行李。傍晚到 Paul 家一起晚飯,盡最後努力吃掉雪櫃內的食物,以免一星期後回來食物都壞掉。我也帶了韓式辣椒醬炒豬肉當小食,順道到他家拿路營帳幕和地蓆,打算吃完飯 10 時多就出發。

飯後發現今晚的月亮果然又大又圓,賞月過後就是吃月餅時間。想不到我這個中國人不買月餅,外國人卻買來和我分享,世事真是無奇不有。

兩個月餅分別是雙黃白蓮蓉和綠色的不知甚麼葉餡料,後者味道十分不錯,又沒蛋黃,令我們十分驚喜;白蓮蓉則沒甚麼特別,我對鹹蛋黃更加是避之則吉,Paul 及其非洲人同屋也不是太欣賞這傳統口味,各人只吃了一小口就放棄。

不知道明年的中秋節我會在哪裡和怎樣過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