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蘇格蘭第四天:勇闖高峰


本來到蘇格蘭的主要目的是接近大自然,不過天公不造美之餘我們的行程也十分緊密,所以到了第四天才終於有機會遠足。

我們登上的 Cairn Gorm Mountain 在冬天是滑雪勝地,先走一段像家樂徑般的低難度路段,沿著河谷一直上山,沿路都是泥路或木板搭成的橋或階梯,一點也不難走。雖然斷斷續續地下著微雨,但也無損大家的興緻。

山腰設有停車場、巴士站及登山纜車站,Venessa 因為身體不適退出大隊,乘巴士返回山腳停車場等我們下山,共餘五人包括我、Paul、Sofie、Mike 和 El 則勇闖高峰,捨登山攬車選擇步行。

此後一直上山已沒有正式的路徑,沿途以沙石、青苔及雜草為主,一點也不易走。要我走平坦的道路連續走幾個小時也可以;若是階級的話呼吸可能會急速一點也可以應付;要我走不平坦的斜路就真的要了我的命,須知道那些斜坡並不是一般角度的斜... 一行人之中落後的總是我。

另一個要命因素是山上的風很大,吹得我左搖右擺,大家都有點擔心我會被吹下山 ( 哈哈 ),因為山上實在太空曠又沒有欄杆,我像個傻婆般用圍巾包著頭頸,努力地往上走,雙手凍得僵硬但又怕失去平衡而不敢放進口袋,好凍呀!

自開始挑戰高峰後雨愈下愈大,夾著風打在臉上甚至有點痛,好像風雨連著沙石打在臉上的感覺,他們說是小顆的冰雹,我只想快點走到終點,在餐廳喝杯熱飲,沒心思深究。

我走得氣喘連連,卻給一頭聖誕鹿 ( reindeer ) 從後趕上。牠在我們走到一半時已出現,走走停停好像在等我們似的,一直到我們到了山頂餐廳前才離開。想不到能如此近距離地和野生鹿見面,心情頗為興奮,不枉我花這麼多力氣登山。

終於到了餐廳,也就是登山纜車的終點站。全身衣褲在當風的一面都濕透了,黏在身上又濕又冷一點也好受,立即往洗手間用乾手機將衣服吹乾,再喝一碗熱湯、吃一件朱古力蛋糕,剛才走上來的時候是如何艱辛也忘記了大半。

原來我們身處的餐廳是全英國最高的餐廳,纜車站旁的郵筒則是全英國最高的郵筒,我在這裡寄了一張名信片回家,郵筒上沒註明收信時間,不知道多久才有人收一次信呢?

由早上出發到返回起點,我們一共走了五、六個小時,果然是「遠」足... 在鎮上一間 pub 吃過晚飯,又是時候找地方洗澡睡覺。壞消息是當晚所有旅舍均爆滿,好消息是最後 Paul 和 Mike 在一間汽車酒店租了一間雙人房,我、V 和 S 則混進去借宿一宵,睡袋再次出動...

我為大家奉上即溶薑茶,Mike 和 V 好像不太欣賞 ( 他們沒將茶喝完 ),我和 Paul 都是愛薑 / 茶之人,熱水澡加薑茶簡直有起死回生之效,只可惜我已經將存貨全奉獻出來了,以後唯有煮新鮮薑茶啦,嘿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