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Monday 15 September 2008

蘇格蘭第一天:沒定案的旅行團


這註定是一個歷險旅程。

沒預訂旅舍房間,沒特定的行程,總之人到了蘇格蘭,預早租了車,車駛到哪裡就哪裡,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原定計劃是我星期日晚獨自乘長途巴士到格拉斯哥,會合星期一早上乘飛機北上的 Paul,再跟已身在蘇格蘭的 Mike 和 El 聯絡,然後決定行程。本來 Venessa 也說會和法國人朋友 Sofie 駕車來蘇格蘭加入隊伍,但後來又跟 Paul 鬧別扭說不來,星期日中午卻又突然改變主意說兩人會乘巴士往返,反覆得令人頭暈。

這邊箱 Paul 卻有見到 Stansted 機場費時失事,決定放棄機票和我一起乘長途巴士,相信通宵八小時在巴士煎熬和凌晨 5 時起床花兩小時前往機場再乘一小時飛機的痛苦不相伯仲,於是我在漫長的巴士車程上多了個同伴,我當然十分歡迎。

有了個伴,八小時中有甚麼奇怪或難受的事都可以用相對苦笑化解,睡得頸梗膊痛、有人打呼嚕、醒了眼光光睡不著都變得微不足道,其實都不是太難捱吧!到達後跟比我們早到一小時的 Venessa 和 Sofie 會合,行程正式展開。

首天行程以駕車和飲食為主,在巴士總站吃過早餐,到機場取車後兩名女團友須到 Argos 補給,然後在格拉斯哥市中心吃午餐喂咖啡耗上兩小時,再駕車到 Largs,怎料原來 Mike 和 El 沒按計劃到 Largs,於是我們稍作停留後就前往 Troon 找他們。

集合後已近傍晚,大伙在他們下塌的酒店 pub 喝上一杯啤酒,就到附近一間印度餐廳晚飯為 El 慶祝生日。同行還有 El 的父母和妹妹,一行九人十分熱鬧。飯後年青人們在 pub 喝酒談天打桌球,直到深夜才散去。

這晚我們入住一間民宿,相信是主人 Jo 在三名女兒長大離家後,將房間出租賺取生活費改裝而成。全屋放滿了生活照和各式擺設,感覺十分溫暖,還有不計其數 ( 我看到三隻,有人看到更多 ) 又不怕人的貓,每人 15 鎊一晚可以接受啦~

難為 Paul 睡的充氣床半夜漏氣睡得他屁股著地腰酸背痛,驚動得我也醒了,兩人眼光光了好一會。本來說好了有兩張雙人床的房間由我和 Paul 進駐,V 和 S 則因想少付一點錢而入住只有一張單人床的房間,怎知兩名女子二話不說看到兩間房都有兩張床,就衝進了那間被主人形容為 'main' 的雙人房,她們事先知不知道單人房那張是充氣床就不得而知,但這樣帶點自私的舉動就令我同房那位先生有點不滿。

反正我睡到的是正常的床,而且 V 是他的朋友,再者我有提出不如我睡充氣那張 ( 因為臨睡前已發展充氣床不太「充實」,我可憐他翌日還要整天做司機 ),只是不得到接納而已,那些恩怨當然與我無關。

第一天在蘇格蘭,雨下了一整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