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16 September 2008

蘇格蘭第二天:世上無難事


吃過民宿主人 Jo 親手炮製的英式早餐後,Mike 正式加入我們的行程,離開 Troon 後一行五人往 Isle of Skye 進發。沿途看到風景美麗如 Loch Lomond 等地方我們就停車拍照,又或在路旁 pub 喝上一品脫啤酒休息一下,十分輕鬆。

午餐時有機會品嚐到蘇格蘭傳統食品 haggis,其餡料除洋蔥及調味料外,相信就是「羊雜」,我也不想太深究,哈哈。味道算是不錯,不過整個 haggis 油炸而成十分油膩,我吃了一個多一點後就吃不下了。

除 haggis 外我又點了魚湯,又鮮又濃又充滿魚肉的一大碗,我喝得乾乾淨淨,不過我的胃實在不能再放下隨湯附上的餐包,身為慳妹的我當然是用餐巾包好拿手,晚一點當點心。

邊走邊停,時間已不早,在 pub 問明汽車渡輪碼頭的所在,和最後一班渡輪的時間,我們便驅車趕乘尾班渡輪。臨離開前還聽到蒸汽火車的汽笛聲,孤陋寡聞的我是第一次聽到,內心竟有點興奮,只可惜火車軌被樹叢遮播,沒看到蒸汽火車的樣子。

看到車上 GPS 指示的路徑及所須時間,看來已趕不及最後一班渡輪。麻煩之處是不乘渡輪的話我們要兜好大的一個圈子,才能經大橋到 Isle of Skye,浪費不少時間。其實依我看要趕得及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於是一直在 Paul 耳邊說 'We are gonna make it.',最後我們剛好在工人鎖上大閘前到達,Mike 立即飛撲下車買票,大閘為我們而開,大家都說我們夠運!

今天天氣仍然不是太好,在船上看到遠處風雲變色,大風吹過來更是凍得刺骨。本來到達 Isle of Skye 後我們打算再趕一段路,北上一點明早可以爭取時間遠足一個早上,不過最後也在近南的 Broadford 一間旅舍住了一晚,兩個男人幸運地獲配一間只有一張碌架床的房間,不用跟陌生人同房之餘更有梳化一張及空地一大塊,女生房的環境不算特別好 ( 共三張床六個床位 ),我也不避嫌帶著睡袋換進男生房睡,用地蓆加棉被做睡褥、拆了梳化的座墊做枕頭、蓋著睡袋作被,都頗舒服喎!

V 和 S 堅持在女生房睡,後來說早上 5 時多就有同房收拾細軟離開,吵得她們沒覺好睡,我們幾個卻睡得要她們來敲門叫我們起床,其實大伙一起睡同一間房,就像中學時代去宿營般,不是更好玩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