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aturday 1 August 2009

羅馬還是佛羅倫斯?


很多人都說佛羅倫斯是個美麗而浪漫的城市,如果要在羅馬和佛羅倫斯間二選其一,我認識的大部分人都偏好後者。

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這城市,看過了大小教堂,又從 Piazza Michelangelo 看過城市全景,還是喜歡羅馬多一點。

或者是因為羅馬的建築物設計用了很多很有立體感的元素:大量的雕塑,連壁畫都是旨在要人錯覺以為是立體的;佛羅倫斯所在的 Tuscany 地區則多用平面圖案,個人較欣賞玲瓏浮凸的藝術品,感覺上要花更多心思技巧才能完成。

或者是因為在建築物料上羅馬多用雲石,給人奢華高貴的感覺;佛羅倫斯則多用啞面的不知甚麼石,表面欠缺了一份光澤,我這個獅子座皇者還是愛華麗吧。

又或者是在羅馬隨處可見噴泉,在佛羅倫斯想找個「飲水點」都不容易 -- 走了大半天我只看見兩個,我喜歡水、喜歡噴泉,所以我喜歡羅馬。

也不覺得佛羅倫斯浪漫... 或者是沒人跟我浪漫 (哈~)... 在 Ponte Vecchio 上有不少情侶將名字寫在鎖上,再將之扣在橋中央雕塑前鐵欄上,然後將鎖匙掉進 Aron 河中 -- 據說這樣可以將兩人的心牢牢鎖在一起 -- 但當中真的能天長地久的又有多少?

或者這裡還有很多有待我發掘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