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Wednesday 5 August 2009

佛羅倫斯之四重驚喜發現


入住露營營地雖然較便宜,但提供的免費設施都十分基本,例如無線上網甚至是啟動煮食爐都要另外收費。

在城中左逛右逛終於被我發現一間設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酒吧 Moyo,入內點杯咖啡,立即「開壇」上網訂旅舍、預約巴士、回覆電郵、更新 Facebook、搜尋旅遊資料、跟朋友家人聯誼一番,十分忙碌。

很明顯這裡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驚喜發現,酒吧內不少人像我一樣,帶著手提電腦連變壓器前來,點一杯飲品坐數小時,咖啡只是 2 至 3 歐羅一杯,一定比到網吧化算。

雙重驚喜是我坐了大半天,不好意思之餘也有點餓,問酒保拿餐牌看有甚麼好吃的,他說:「沒餐牌喎!不過你只要點任何飲品就可以享用自助餐了。」

甚麼?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於是我多花數歐羅,就既有飲品又有東西可吃,雖然不是酒店式的包羅萬有自助餐,但也夠我填肚子了。

第二晚再來「一次過實現兩個願望」,怎料酒保給我第三個驚喜:讓我白吃白喝!

真的不禁要再問一次有這麼便宜的事嗎?

他沒要求甚麼作回報,只是說下次我再來佛羅倫斯一定要來探望他。

這樣可愛的地方當然要讓多點人知道,後來看旅遊書的地圖想找 Moyo 位處那條街道,才發現原來 Loney Planet 也有介紹,說它 'good for an aperitif to a soundtrack of upbeat jazz'。

看來我誤打誤撞下也發現了一個值得推介的地方。

Moyo
地址:Via del Benci 23r (Ponte alle Grazie 附近)
電話:055 247 973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