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27 August 2009

華倫西亞有個伴



早已事先張揚 2009 年夏天我人會在歐洲,廣邀朋友加入我的歐洲之旅,我會盡量遷就時間表,務求能跟朋友在世界某個角落會合。

可是說時容易做時難,在香港的朋友飛到歐洲路途遙遠,在倫敦的朋友又大多去歐洲去得爛熟,好不容易才跟 Olly 定下結伴遊山玩水的日期,地點則選在西班牙的華倫西亞,孤身旅行一個月後終於有伴了!

這次成行的主要原因是 Olly 人在倫敦,來歐洲機票不貴、航程也只是數小時,加上他無論在申請假期和選擇目的地方面都很有彈性,只要是有陽光與海灘就可以,所以大家不難取得共識。

在歐洲基本上這樣的地方就等於是派對熱點,能令假期更多姿多彩,華倫西亞就是其中之一。到訪這裡之時正值舉行格蘭披治一級方程式賽車西班牙站後的周末,遊客相對減少,對於不喜歡太熱鬧的我來說簡直是完美。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也有好壞。好處是有人作伴,沿途有人分享、拍照,也可以結伴上餐廳、去派對;壞處是消費同時大大增加,我沒理由要朋友跟我一起節衣縮食,雖然 Olly 知道我是背囊客他又有男士風度,結帳時往往比我多付一點,但我也暫停了數天沒做「慳妹」...

不過一早已預算了會在華倫西亞消費多一點,有時候放鬆一下應該不是壞事,在前前後後的旅程再節儉一點就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