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aturday 12 September 2009

里斯本美麗一幕:執子之手


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四處逛,走到舊城區 Alfama。

街角傳來輕快而帶著熱帶風情的音樂,來自在一露天平台演奏賺取賞錢的樂隊,但更吸引我的是一雙一對的夫婦或情侶們隨著音樂起舞。

其中一對加起來相信已過百歲的夫婦 (呃... 我假設他們不是搞婚外情來這裡共渡周末),聽到音樂就停不了下來,隨著一首又一首樂曲舞動身體,他們跳的不是優美溫婉的華爾滋,而是散發著熱情的 Salsa。

他們或者不是最完美的舞者,但他們的投入、互相享受著拍子和對方的熱情,卻令坐在石壁上觀看的我十分感動。

一直認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很美麗的一件事,有時在街上看到老公公老婆婆牽著手或互相扶持,總覺得能有這樣的一個老伴陪著終老是幾生修到的福份。但看到這對頭髮已花白的夫婦翩翩起舞,又覺得他們更加難得,到了垂暮之年對伴侶還帶有幾分熱情,比因為習慣或需要而相依更得來不易。

曲終人散,我按捺不住走上前跟他們說聲:It was beautiful...

可能有人會猜他們未必是多年夫妻,是新歡的話有這等熱情一點不出奇。我還是偏向美麗的一面去想,活了這麼多年跟老伴還像年青時一般愛得幟熱,有甚麼比這樣更奇妙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