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Wednesday 30 September 2009

慳妹宿一宵:在巴黎做「廳長」


( 圖上的名信片是 Regis 在酒吧逼我拿的,因為他在那間公司工作;
圖下是我們去吃晚飯的地方。)


在法國的「梳化運」不錯,於住在巴黎的 Regis 家住了五晚。

Regis 家共一房一廳,我睡在客廳中可摺合的梳化床,晚上可關上廳門,自成一角想睡多久也可以,因為他放心給了我他家門匙,我想何時離家返家也可以。

「梳化漫遊」首次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人很好的他帶我到 Montmartre 區感受巴黎夜生活,又到 公園散步過了一個悠閒的巴黎人星期日,任汽車設計工程師的他又借來公司車載我看巴黎夜景,最後一晚還請我吃地道法國菜。

星期日晚上他妹妹 Julie 和男友到訪,我煮了蠔油齋炒麵給大家當晚飯,翌晚他焗了足夠我倆吃兩晚的 Quiche ( 以雞蛋和忌廉為主再加上不同配料,並焗至金黃的批 ) 作晚餐,延續了在波爾多和 Tours 的運氣,我在巴黎每天也吃得很好、睡得很甜。

還有他家有無數會刺人的仙人掌,以及三數隻不請自來的甲蟲...

原本說好只住三晚,之後我會搬到另一個地方,但那「沙發主人」突然音訊全無,Regis 讓我多留兩晚。

這半個月來我遇到的法國人,改變了我對法國人不友善及排外的想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