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十八小時巴士之旅


在西班牙、葡萄牙待了不少時間,計算返回倫敦「放假」和下一站 San Sebastian 在內,人在這兩個國家已整整一個月,是時候加快腳步了。

回馬德里前想到西班牙南部一遊,於是打算由里斯本乘通宵巴士到 Seville,玩一整天後再乘另一班通宵巴士到馬德里,這樣算下來多看一個地方又少付兩天宿費,就算辛苦也值得。

找不到可網上訂票的網站,又想起從波圖到里斯本我在出發前 10 分鐘才買票也沒問題,查清楚巴士總站位置及時間表就提著行李跟里斯本說再見,大安旨意的我甚至沒提早到巴士站,到了車站才來個措手不及。

職員對我說那班通宵巴士滿座了,也難怪。當天正是星期日晚,巴士到達 Seville 剛好是星期一清早,相信有不少人趁周末來旅遊探親後趕回西班牙上班上學吧,遲來的我就做不了乘客了。

徬徨了一分鐘,始終也要打算一下。決定先買翌晚到馬德里的巴士票,再回到在里斯本入住了三天的旅舍,即使床位已爆滿相信職員們也會替我找落腳地。雖然損失了遊 Seville 的機會,但數天來已跟旅舍職員同伴混熟了,再回去也是件快樂事。

要趕回馬德里是因為早已預訂了巴士座位,又付了訂金給 San Sebastian 的旅舍,加上在再下一站法國波爾多又另有安排,骨牌效應之下作太多改動會變得很麻煩,沒所謂啦,這次看不到下次吧!

於是在離開葡萄牙的晚上,巴士 9 時半在里斯本 Sete Rios 巴士總站 (Metro Jardim Zoologico 站) 開出,到了馬德里已是翌日早上 7 時。轉乘 Metro 返回市中心,8 時又踏上另一輛巴士,從馬德里到 San Sebastian,這次車程 8 個半小時。

雖然巴士座位已不算狹窄,但整整十八小時的車程後我腰頸也痠痛了兩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