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3 June 2010

石頭記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收集石頭,起初是朋友外遊我不想他們花錢買「很遊客」的手信,於是請他們在當地為我撿一顆石頭,後來我去旅行時自己也到處揀了一點,數一下也有十多二十顆。

有一塊是朋友在紐約中央公園給我撿的,她說在大城市石頭不好找,在雨中為我撿來的給我時還沾著泥土。

另一塊是妹妹到德國旅遊時給我買的,有一所教堂正在重建,舊建築遺下的石塊就賣出去籌款作經費,每顆石上還有個別編號。

我撿的石頭都很普通,在河邊、山邊,想起的時候就拾一顆,到後來已搞不清哪顆是哪顆。

其中一小塊外有透明膠殼保護,那是柏林圍牆的一部分。現在它們都成為了遊客垂手可購的紀念品...

就是這些堆放在一角的石頭,提醒著我,我也曾是個浪遊歐洲的旅客。

3 comments:

Yunis said...

我是每到一個地方就買一隻龜公仔, 有的話~

Kay‧琪‧姑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y‧琪‧姑 said...

Yunis: 石頭唔駛錢嘛...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