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Monday 14 June 2010

我的第一件傢具


新房間甚麼都好,唯一缺點是沒有桌子,只有一張矮矮的咖啡桌 (茶几),要把它當作書桌或飯桌的話,人就要坐在地上。

我不想老了會變了駝背婆婆,加上現在長時間在家工作,整天坐地上太辛苦了吧,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添置一張桌子。

看來看去也只有 IKEA 這個選擇。我只要一張簡單的、一塊木板四隻腳的,抽屜那些不用了,IKEA 的這個系列正好符合我的要求,價錢還十分相宜,22 英鎊還找幾便士,別處哪裡找呢?

不過外國的 IKEA 明顯是歧視沒車人士的,雖然在附近的 tube 站有免費接駁專車,但那個 tube 站本身已經是在遠得看到路線圖已經想放棄的位置,那著這麼重的東西你想我怎樣啊!?

但要慳錢的我有甚麼辦法呢?遠也要去吧~ 找來朋友幫忙,一半辛苦被分擔了之後我還是累得賊死,回到家後虛脫至連吃飯的也沒了...

第二天動手上螺絲,忙了一番後一板四腳終於成了一張方方正正的桌子,整個房間突然多了幾分書卷味,哈!這是我人生第一件自己買的傢具。

陸續又將辦公室的用品搬了回家,家居辦公室布置完成。

原本這個角落是放電視的,我很少看電視,也不喜歡將那舊古董大電視放在房裡,所以請同屋幫忙,搬走了放了在雜物房。

現在房間愈來愈像樣了。

2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hello kay i was very surprised i actually bookmarked your blog! I am also from hong kong and currently using holidaymaker! i had worked in the media world before coming here! now i live just 10 mins bus ride from white city too!!!! nice to meet u here!
i also want to seek your advice how easy it is to get a work permit from your employer too?
love your blog!!

Kay‧琪‧姑 said...

Thanks for bookmarking! To get a work permit is really really hard, I still havent sort evreything out yet!! So sometimes its very discouraging.... But I think Im lucky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