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10 June 2010

我也來做沙發主人


在歐洲旅遊的時候已覺得我的「沙發主人」都很好客、很慷慨,心想有機會的話我也要為「沙發客」出一分力,作一點點回報。

現在住的房間很寬敞,收留一個人睡上一、兩晚不是問題。不過自己也是剛安頓好,太快招呼別的沙發客好像有點太倉促。

念頭本來被擱置,卻收到來自德國柏林,曾招待我兩晚住宿的 Christian, 他說將到訪倫敦,問可不可以在我家留宿兩晚。我找不到理由推辭... 其實我所有條件配備,只是沒有摺床或墊褥。但我知道問朋友借應該不難,所以一口答應他。

後來在平民超級市場 Morrisons 竟然看到有吹氣墊褥出售,單人的只售 5 英鎊,手動的泵 2.99 英鎊,心想乘車到朋友家又借又還的車費也不止啦,於是很豪氣地買下了用來招呼朋友。

墊褥充氣後,加上在香港買的「床單睡袋」(形狀是睡袋但質料是床單,本來是在旅行時萬一有些旅舍不提供床單時用) 和薄薄的被子,Christian 說睡得也不錯!

看來我可以好好考慮一下當個正式的「沙發主人」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想去倫敦,可唔可以聯絡妳呢位"沙發主人"???我係一位女子,我們可以用FB聯絡的=]

Anonymous said...

去邊度可以買到這樣的床單睡袋啊?

Kay‧琪‧姑 said...

床單睡袋 - 好似是我媽在太古康山廣場 (吉之島o個度) d 舖頭仔搵到架!

Anonymous - 你咁神秘,唔係太合符我地 "couchsufing" 的大前提喎!Anyway 有緣的話你應該可以在 couchsurfing.org 搵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