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Monday 12 October 2009

慳妹宿一宵:慕尼黑紳士遇上香港淑女


透過「沙發漫遊」的網頁發電郵在慕尼黑找「沙發主人」沒得到回應,碰運氣在「最後召集」一欄呼籲好心人收留。

從事會計工作的 Joreg 回覆說可讓我住上兩天,於是星期六下午我們在火車站會合,一起回到他的品味之家。

其他人給他的評價都說他是個紳士,溫文有禮的他也給我同樣感覺。他還很懂得待客之道,為我奉上咖啡及讓我上網,就各忙各的讓我有點時間安頓及處理個人事務,然後他又向我詳細地介紹了慕尼黑景點。

在這個家兩天過的是賓至如歸的生活,雖然睡的是放在客廳一角的摺疊墊褥,但晚上關上門又自成一角 ( 他甚至說我可以鎖門 );星期日早上一起吃過豐富早餐,我就自由活動到市中心遊覽;花了點時間力氣煮飯 ( 為了增加被收留機會,我和很多人一樣以煮地道菜式為「餌」),但也得到推介看了一部好電影《魔鬼代言人》 ( Devil's Advocate )。

還有兩天內跟 Joreg 及其女友分享了三支好紅酒... 不得不提的是他家布置是很典型的中產家居,白色牆身配深色系大碼傢俱,影音娛樂系統以至洗碗碟機及咖啡機等電器一應俱全,不用費太多工夫執拾也應該不難登上家居雜誌的「示範單位」之列。

他是個細心的人,對客人更加是無微不至,但對於我這個獨立旅人來說他的叮囑實在有點泛濫,或者他遇過太多方向盲?

拿著地圖 Joreg 重覆指示我怎樣轉車可到市中心及返家,其實倒過來不是一樣嘛,他就是要說兩次;還有不厭其煩地指示了不同景點於地圖所在,然後又再教我一次如何轉車...

他的指示十分清晰,只是對於我來說,我喜歡拿著地圖逛到哪裡就哪裡,想到另一個地方就找車站看路線圖找交通工具。最重要的是我是名不虛傳的「地圖王」,又極之有方向感,對於他的好意我感到的只是太累贅太「長氣」,但基於禮貌我還是乖乖聽他說完。

他還極力推介其辦公室大廈前的 'Walking man' -- 一個十七米高的人型雕塑,言談間說了不下七、八次叫我一定要去看,同樣是基於禮貌我去了,拍了張照片,其實我不是現代藝術的「蕃薯」,看不出這個雕塑除了「大」之外還有甚麼可觀之處。

可能我跟他一樣,太有禮貌了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