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Monday 19 October 2009

別對米蘭期望過高


在旅途上遇到的每一個旅客,都不喜歡米蘭。

巴士從法國到瑞士的時候,我選擇不停留米蘭,心想回程時在 Lake Como 住上數天,可以乘火車即日來回,但後來我也沒在 Lake Como 停留,就此與米蘭擦身而過。

反正我沒打算做時裝購物狂,也不覺特別可惜。不過跟在佛羅倫斯認識的意大人朋友 Lorenzo 互通電郵時,得知他將經米蘭到 Lake Maggiore 出席會議,我可以當他的「沙發客」之餘,更可到他弟弟在米蘭的家借宿一宵,我正在煩惱遊威尼斯後不知何去何從,沒有理由比免費住宿更好,於是決定乘火車到米蘭。

絕對可以理解大部分人對米蘭感到失望的原因。或者大家都認為米蘭作為時裝之都,購物區就要不比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也要像尖沙咀廣東道。( 當然我遇到的人不會想到廣東道,因為他們沒一個是香港人...) 但現實中的當蘭只是眾多意大利城市的其中一個,假如不是因為時裝,它甚至不會被遊客青睞。

要看「很米蘭的米蘭」,或者要等你有機會出席時裝節。

一早已知這份期望的落差,所以沒想過看這城市會像看時裝雜誌。如此更好,我仍然感受到米蘭大教堂的宏偉、中央火車站的氣派、Sforzesca 城堡的古舊。

在這裡花了大半天,不嫌多也不嫌少;它沒有令我拜倒,卻也至少沒令我失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