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慳妹宿一宵:慕尼黑緊急召集之二


在「慕尼黑最後召集」得到不只一個回應,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及在大學任教的 Thomas 讓我在他家住上三天,打算在慕尼黑停留一星期的我求之不得。

Thomas 家沒有睡房,用組合櫃隔著雙人床和客廳就是了。我睡在放於客廳可變成雙人床的梳化床上,飯桌工作桌就在咫尺之間,早起上班的屋主每天在我床前走動擾攘一番,「沙發漫遊」最沒私隱也可算是這次。

不過情況也不是太差,只要他睡覺不打呼噜就好。

喜歡煮食的他又為我煮了一頓飯,雖然有點雞手鴨腳和味道偏淡,但也誠意可加。

不過他跟我以前一樣,煮一頓飯用盡了廚房所有廚具,我自動請纓說負責洗碗他又欣然接受,在那小小的廚房裡洗那堆積如山的碗碟洗得我腰骨痛。

這就是不用錢住宿的代價... 哈。

在 Thomas 家最好的是可以享用即磨即煮的咖啡,雖然用意大利蒸餾壺煮出來的咖啡還是不夠用機沖的香濃,不過也夠好了。

這裡不算是五星級的家,但臨急抱佛腳所得到的也很不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