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hursday 8 October 2009

慳妹宿一宵:Lucerne 聯合國

( Sam [圖左] 和 Matt 平日生活都很忙碌,但仍對我這個「沙發客」照顧有加,為我提供很多旅遊資料和意見,還趁星期日駕車帶我到 Bürgenstock,是很友善又好客的「沙發主人」。)

以往的「沙發主人」都是獨居,或整個家庭同一屋簷下,首次到跟人分租單位的「沙發主人」家借宿,也有點擔心那同屋不太贊成或了解「沙發漫遊」,碰面的時候氣氛會有點尷尬。

幸好瑞士人 Sam 和於美國長大的波蘭人 Matt 都是會員,我抵達前同時聯絡了他們,剩下的一位同屋一不敵二,應該沒甚麼意見吧!?

我顧慮太多了,德國人 Nadine 十分友善,常跟我交談之餘更向我介紹慕尼黑景點,我跟他們三人相處十分融洽,他們更還我延期住宿多兩天,好讓我不用找其他「沙發」或入住旅舍。而我的睡房就是他們的客廳,有可睡兩個人的雙人床及平面大電視,地方十分寬敞,我相信我的「房」比他們的還要大!他們還十分有禮貌地問過我才走進客廳,當然可以啦,那是他們的地方嘛!

數天裡我們一起花最多時間的是吃東西,地道的 Rosti、自製薄餅、蒜蓉磨菇意粉、還有很多的茶和朱古力,早晚我們一有時間就會坐在廚房談談天,這樣的同屋真是三個也不嫌多。有點遺憾的是兩天後我知道 Matt 對我有太多好感,為免尷尬我只好跟他保持遠一點的距離。

Sam 則大部分時間忙於工作和練習合氣道,不常在家,但每早還是會在桌上放好麵包、果醬和乳酪給我,晚上回來又會跟我一起喝茶和和我分享朱古力。

我知道我跟 Sam 比較談得來 Matt 有點不快,但我又可以做些甚麼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