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10 August 2010

超簡單三杯雞


這天突然想吃雞,在《窮學生懶人食譜》網誌中找到個超簡易的三杯雞做法,二話不說動起手來!

不過份量我都是隨意的,憑感覺就是了~

材料:
雞肉 (我用了兩隻雞槌和一塊雞上髀肉,因為家中存貨就只那麼多)
老薑 (三數塊)
蒜 (用了半個)
辣椒一隻 (下次應該要加到兩隻)
糖2茶匙 (但可能是白酒的關係雞肉還是有點甜,可減少一點)
麻油3大湯匙 (因為我喜歡麻油)
白酒1/3杯 (我是隨手拿來一隻茶杯量的,正宗一點的話可以用米酒)
醬油1/3杯 (1/3杯大半支都沒了,所以我放的比白酒份量少了一點)
羅勒basil少許 (忘了買這次沒放,正宗的話應該放九層塔)

蒜、老薑拍碎(因為薑用刀切味道會出不來)備用,以麻油熱鍋後將蒜、薑、辣椒爆香。

爆香的香味出來後,把雞肉塊放入鍋中翻炒,接著放入糖、醬油、米酒,大火燒2分鐘後以小火悶煮約10分至水分收乾,起鍋前放入羅勒略炒一下,完成!

其實大火小火煮多久的我都沒照著做,反正雞煮熟醬汁又濃又香就是了。

在超級市場買會來的雞都沒斬件,我懶又怕斬雞所以雞槌雞髀原隻放下去炒,下次斬件來炒吃起來也方便點。

我覺得真的好好味啊!!!還打算下次加入茄子,吸收了醬汁的精華一定飯也多吃幾碗~

2 comments:

sssupergal said...

hey Kay, havent msg u since u got a new blog...
wanna tell u that i have renewed my BNO already, haha... it's my 1st step & will apply YMS next yr.. i've checked asked British consulate and they said after the VISA issued, i've to go to UK within 3 months, otherwise the UK custom will inquire about it..
anyway, keep in touch & hope to see u next yr~ take care

Kay‧琪‧姑 said...

Glad to know that you have moved forward! It's good to ask more and gather more info then end up you make less mistakes!!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