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Wednesday 11 August 2010

氣氛就是這樣營造出來的


房間正中心懸了一個電燈泡。

就是一個電燈泡,孤伶伶的,沒任何修飾,一直是我覺得房間美中不足的地方。

想找個燈罩,除了為了美觀,還因為燈泡太刺眼。有時躺在床上發呆,燈泡卻令人只想抱頭大睡。

一直沒找到合心意的,直到那天下午在 Camden Market。

由家往 Camden 一程巴士就到了,老實就這裡的店舖萬變不離其宗,但有空逛逛的話也是個不錯的打發時間方法。

通常我都會不由自主地集中在家品店或民族店流連,這天就讓我找到這個燈罩。

10 英鎊不算超級便宜,不過我覺得它很有特色。其實就是一層又層的紙和好像水草的東西,糊成一個空殼,回家後把棉繩綁在連著燈泡的電線上,就成。

放了燈罩後房間變成了橙黃色,本來太刺眼的燈光又顯得太弱,房間太暗。

於是把60W的燈泡換了100W,好多了。

同屋說我的房間現在很詭異,又有點像「紅燈區」...

我倒不覺得啊!

4 comments:

HELEN said...

同屋果位......係咪對紅燈區好熟悉:p

Kay‧琪‧姑 said...

有可能.... wahaha!(應該唔會掛...)

Gertie-Yunis said...

我反而唔鍾意房間盞燈有燈罩, 以前住間房有個傘型燈罩, 我嫌佢罩住o的光, 所以問准房東後, 剪o左佢, 即刻光猛晒! 個罩圈就整o左個絲帶圈用來掛公仔~

Kay‧琪‧姑 said...

其實加左燈罩間房都暗左,所以要換過個燈膽。不過如果唔加,直望到個燈膽真係好唔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