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15 August 2010

步行八公里


我是個很喜歡走路的人,腳踏一對球鞋或拖鞋,只要不是揹著很重的東西,走多久也不覺累。

於是某天起了由辦公室走回家的念頭。購物大道 Oxford Street 一段走慣了,沿途都是商店,只是稍嫌人太多總沒辦法「全速前進」,但兩邊都是櫥窗卻肯定不會悶。

中間一段是沿 Hyde Park 由 Marble Arch 往 Queens Way,不想走馬路旁的話可以走進公園內,空氣也清新點。

最後一段是由 Notting Hill Gate 一直沿高尚住宅區走到 Shepherds Bush,兩旁綠樹成蔭,更是暗下斜坡,非常好走。到了 Shepherds Bush 離家已不遠,慢慢走大約 10 分鐘就是了。

原來整段路長 8.8 公里,其實一點都不短!我很少一口氣走完,通常都會在 Hyde Park 休息一下,又或者在 Queens Way 喝點東西,不計休息時間,走完這段路要一個半至兩個小時。

這樣的路程當然不是每次回辦公室後都可以走回家,有時拿著的東西太重、太累或太忙只想早點回家,或者下雨天我就不會選擇走路了。

通常都是個晴朗的下午,下班時間擠地鐵太逼又太熱,又有閒情逸緻享受一下天氣和花草樹木,才會突然想挑戰腳力。

還可省回鎊多兩鎊的車費!

4 comments:

BC said...

我住在MONTREAL,都鍾意從公司行路返屋企,大約一個鐘十五分. 在香港, 真的可以省回不少車費, 但這裡是月票任用, 除非不買 =="

Kay‧琪‧姑 said...

嘩,估唔到有加拿大既朋友!歡迎!
不可以買單程 / weekly ticket 嗎?我如果要每天回 office 都應該會買月票,但我一星期才用幾次 public transport,慳得一程得一程啦!:)

BC said...

一程成$HK21, 全部交通一樣, 月票就$500, 好X貴 XD, 買又痛, 唔買又怕蝕...

Kay‧琪‧姑 said...

我地搭巴士1.2鎊一程,tube最平都2.2鎊,都好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