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29 August 2010

忘記鎖匙的代價


周末晚了回家,忘了帶鎖匙,即使已半夜 12 時多還是要按大門對講機,請同屋替我開門。

按了半小時仍是沒人應門,夜深了又沒其他住客出入,等了很久還是進不了大廈地下那扇牢牢的大門。心想該不會是同屋都睡了聽不到對講機響,因為那對講機簡直是為弱聽人士而設,沒有可能響了半個小時也沒反應的!

從地上看上去五樓,家裡兩間房間的燈都亮著,後來還看到洗手間燈亮了又滅,他們明明在家又沒睡呀,為甚麼不開門給我呢?

到後來兩間房間都關了燈... 我也絕望了。

想過亂按其他住戶的門鈴,但又怕騷擾到其他人;想扔石子到同屋窗戶,又怕太大力扔破了玻璃。回想起來我可能是太為人設想了,就這樣令自己在外流落了六小時。

幸好跟住附近的朋友一起回家時,朋友知道我沒帶鎖匙,就陪我在樓下等,結果我進不了門,大家就決定乘車去唐人街吃宵夜,再喝杯咖啡等天亮,好不容易捱到五時多,回到家樓下早上六時,又等了一小時才有住客上街,我終於有機會走上五樓敲我家那木門!

真了太折磨了,想不到一時忘了拿鎖匙,代價會那麼大。

其實也是自己疏忽,早就應該記下同屋的手提電話號碼,搬進來了三個多月了有事還是聯絡不上同屋,真失敗。

希望不會有下次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