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Friday 27 March 2009

尋找幸福之題外話:半價入住豪華房


選擇到 Lofoten 的 Å 小漁村入住當地旅舍,是因為我想在北極圈內停留兩天,但再北上到 Tromsø 等地又太遠,時間上不許可,而 Å 的 Hi Hostel 是 Bodø 附近唯一一間青年旅舍,不在此住宿的話就要入住昂貴很多的酒店。

之前已知道 Å 位置隔涉,實際找到那小漁村又的確付上了不少時間氣力,但因為住客不多而我又遇到善良慷慨的村長暨董事長,讓我用最低的價錢入住了最大最豪華的房間,也算不錯。

其實我對於旅行時的住宿要求不高,跟陌生人同房、要到走廊用公共廁所浴室都不是問題,總之價錢便宜是大前提。通常我都會預訂能容納最多人的女性房間,通常是四人至八人一房;男女同房就免了,除了不太方便外,我最怕的是萬一同房有人打鼾,那就真的再便宜也沒用。

我不是性別歧視,只是男性打鼾的比率又真的高一點,假如遇著一個女同房會打鼾還要是聲響大得我徹夜難眠,那就只好怪自己運氣太差。

Å 的 Hi Hostel 只有兩種價錢的房間,分別是二人套房,及「集中營」( 以我觀察為四至六人房 ) 即廁所及浴室設於走廊,以只一個人入住計算,兩者價錢相差甚大,前者為 NOK 360 ( 每間房 ) ,後者為 180 ( 每人 )。以我性格訂的一定是較便宜的「集中營」,況且我一個人花多一倍價錢入住兩人房有甚麼意義呢?

於是就這樣敲定了,NOK 360 入住兩天。

後來因為董事長讓我自行挑選房間,又推介了他認為風景最好的 8 號房間給我,就這樣我用最低的價錢入住了一間面積又大、又是我喜愛的斜屋頂房間 ( 因為在倫敦住慣了,份外有親切感 )、廁所浴室又在房間內的「天字第一號」房,董事長還少收了我 NOK 2,真是無人能敵的超值價...

很喜歡這房間,有兩扇大窗,窗外就是海灣一角及村中心空地;窗前一張桌子,桌上還有收音機一個;另一面是小型廚房,爐具碗碟一應俱全;經過一條短短的走廊就是廁所和浴室,關上房門窗簾即使你洗澡後只圍著毛巾甚至全裸走動也無人干涉,這根本就是一間五臟俱全的 studio flat,獨居人士的安樂窩。

最令人滿意的是心中總計較著那算是半價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