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Tuesday 17 March 2009

尋找幸福之旅 day 8


早上 8 時多起床吃早餐,沒看到瑞典朋友,應該是睡過了頭錯過了早餐時間吧。這幾天都沒好好吃早餐,這天有麵包有火腿有芝士有蔬菜,弄了個豐富的三文治,再又喝果汁又喝熱朱古力,十分滿足地離開食堂。

正想回房時看到其中一個瑞典朋友 Peter,昨晚他們玩得太晚起不了床,今早只好香煙當早餐。其實我一早已想好了「貪小便宜大法」,既然這兩位朋友仍然住在旅舍,那我退房後就不用揹著行李四處走,又可省回幾十元租儲物櫃的費用,實在是太聰明了,哈哈!朋友們對我的想法也無異議,因為他們根本不用付出甚麼~

於是退房後我就將行李拿到他們房間,再等另一瑞典朋友 Andreas 也起床梳洗好,就一起商量要到哪裡去。

這天天氣十分變化不定,每十分鐘就來一次落雹、落雨、晴天的循環,加上昨天我也去過了這城市我想去的地方,於是大家就決定先在旅舍等一會,看稍後天氣會不會轉好才決定到哪裡去。

這兩名年輕的小伙子一心來挪威找工作,但資料準備不足,這次來兩個星期只好當度假。他們的度假可真愜意,每天吃喝玩樂,錢用光了就傳短訊給父母,叫他們存錢進其戶口,錢收到了又可再大吃大喝一番。

他們十分喜歡成龍和李連杰,於是大家說說說《警察故事》、《不死狗》等電影。只可惜我實在不太會欣賞武打片,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他們在眉飛色舞地說,我一邊在旁搖頭皺眉說 ' I dont like Jackie Chan, he is an idiot.'。

午後三人到了 The National Museum of Justice ( Norsk Rettsmuseum ) 參觀,這是個蚊型博物館,十分鐘內走完,內容和香港的警察博物館差不多 ( 但面積還要小 ),展覽了不同年代的警察制服,還有不同犯罪工具等等。

逛完了博物館,又回到 Nidaros Cathedral 一看,這樣美麗的教堂真是百看不厭。之後男生們說肚餓,Andreas 就去了麥當勞一口氣買了五個芝士漢堡 ( 哈哈~ ),請我和 Peter 一人吃一個,自己吃掉了三個,厲害!

反覆無常的天氣仍然繼續,在街上無所事事又寒冷的我們決定返回旅舍,玩玩啤牌談談天算了。我向他們請教了一些瑞典語,然後大家又分享了我的 Fish Cakes,很快又到了我要乘火車的時間。

我乘的是 23:09 回奧斯陸的火車,大約 10 時我們離開旅舍,兩名男生一起送我到火車站,真的很有風度~ 大家交換了電郵 Facebook,擁抱作別,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見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