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aturday 28 March 2009

尋找幸福之題外話:是犯罪率低還是我幸運?


數十元最低消費的儲物櫃租金,節儉的我必定是能慳則慳,但揹著超過十公斤重的背囊行動的確不太方便,為免累得連多去幾個景點參觀的氣力也沒有,這些錢是無論如何也要花的。


在 Bodø 剛下火車已一心打算寄存行李,但看到火車站面積細小,從月台走到大門口也沒看到儲物櫃,就揹著行李直走到十分鐘步程外的遊客中心,查詢渡輪班次及儲物櫃位置。

那位小姐說在渡輪碼頭有儲物櫃,心想順道可探一下路,就先到碼頭儲存行李。碼頭在火車站另一方,於是我揹著行李走十分鐘回到火車站,再往前多走十五分鐘,到了渡輪碼頭。

在碼頭附近又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儲物櫃所在。三列共九個儲物櫃,竟然沒一個能正常運作!正當我既苦惱又徬徨的時候,來了兩男一女帶著滑雪裝備的旅客,大家看到荒廢的儲物櫃都十分無奈,更有人發現沒人的票務處前貼著一張告示:

「這裡的儲物櫃全壞了,請移玉步至火車站,即碼頭對面鐘樓所在那幢建築物。請勿將行李留在這裡。」
( 當然告示用的是英語和挪威語 )

我氣惱自己在火車站沒看清楚,也沒開口問人;他們則在盤算滑雪裝備體積這麼大,即使找到儲物櫃也不見得放得進去。突然有人說,別管了,這裡人影也沒個,誰會來這裡偷行李呢?況且行李內的只是衣褲鞋襪,有誰會要呢?

於是各人心癢癢的在想好不好將行李留在這裡... 又有人說,哈,不怕,我有買旅遊保險!但我心想有甚麼旅遊保險會保障放在沒上鎖的儲物櫃內的行李呢?

或者有了人互相壯膽,大家都決定將行李放在這些壞了的儲物櫃內。其實我也有點擔心,萬一回來行李不見了怎麼辦呢?雖然背囊內都不是甚麼值錢的東西,但遺失了也夠麻煩,不過那一刻真的豁了出去,應該不會有事吧...

五個小時後我再回來,行李果然原封不動在鎖不上的儲物櫃內。都說挪威的犯罪率之低是全球數一數二,在挪威找個賊可能比看到北極光更難,又或是我們真的幸運,沒遇到貪心的人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