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期兩年的「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 變了在長駐在英國工作,皆因享受離家很遠的感覺。

有時候與家人相距遠一點,大家的關係反而會近一點。


Sunday 15 March 2009

尋找幸福之旅 day 6


最後半天在 Å,起床後先收拾好行李,在規模這樣小的旅舍住宿又是非旺季,好處是根本沒有退房時間,我下午才離開這漁村,行李就一直放在房間內臨走一刻才拿回。

一個人拿著相機在村中走走,走到村盡頭是露營營地,可以看到無敵大海景、對岸的大石山及遠處的 Værøy 小島,夏天在這裡露營應該會很好玩,又可看到很美麗的風景,即使是冬天,如果帶齊裝備的話,在這裡等北極光也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返回村中心,再走到 Brygga Restaurant 附近,發現了另有出路通往一條石堤,在堤上可欣賞到整條村落在雪下的寧靜美。我相信在好天氣下畫面一定會更美,希望我再有機會回來看到啦!

雖然旅遊業現在也算是 Å 經濟上重要的一部分,但因為這樣具傳統挪威漁村特色的村落,已受政府保護,這些紅色小屋即使要改動一分一毫,也要先得到文物機關批准,所以我倒不太擔心這個地方的特色會消失。

再在村中遊走了一會,是時候到碼頭乘 15:30 的渡輪回 Bodø 了。昨天跟董事長說起返回碼頭的問題,他說如果乘巴士的話,應該又會要在碼頭乾等兩、三小時,他說了一句:「沒問題,總之你下午 3 時拿齊行李在我家門口等吧!」就解決了我的問題。

原來他的方法是致電他的「手下」,即其中一個村民,請他駕車載我到碼頭。我問他我應該付司機多少錢才好,他說 NOK 10、20,沒所謂的,但我心想會不會太少呢?

臨行前跟董事長道別,請他小心保重身體,希望將來有機會再見。我是衷心希望這位善良的老人健康長壽,這些年來他一年中有半年時間居於奧斯陸,待踏入夏天天氣溫和一點才回到 Å 居住,我來之前幾天他才剛剛自奧斯陸返回這漁村,所以我有機會認識到他也是種緣份呢~

載我到碼頭的村民以前曾在愛爾蘭當漁民,他得知我來自倫敦,大家總算有些話題。十分鐘的車程到了碼頭,他分文不收,說是免費的,看來我真的出門遇貴人兼好人!這回既省了時間又省了金錢。

晚上七時多到了 Bodø,轉乘 21:10 的火車南下 Trondheim。就這樣我離開了北極圈,疑幻似真地不知有沒有看到的北極光不算,這次行動宣告失敗。

又或者,傳說北極光的幸福在於能一起看到北極光的戀人會快樂地在一起直到永遠,我這樣的孑然一人,即使讓我看到又有甚麼幸福可言呢?下次吧,先讓我找到個能和他一起尋找北極光的人再說。

0 comments: